資料與照片: US AIR FORCE www.af.mil



這套空軍迷彩服自2005年發表後經過連串的試穿與洗滌測試後已經於2007年十月開始自空軍新訓中心優先發放,並將於2011年十月全空軍換發完畢。這套新款式的黃褐色虎斑迷彩服乃是依照空軍人員要求而增加新的設計,新迷彩服布料由50%-50%的尼龍與純綿混紡而成迷彩也兼具抗近紅外線偵測的功能,布料並經過防縮與防皺免燙處理,使軍人可減少維護制服的時間與花費,上衣維持舊款叢林迷彩服的剪裁樣式,僅在左袖口處增加一個筆插袋。褲子則在褲管下方各增加一個小口袋以收納工具,褲腰處則取消調整帶改用鬆緊帶,每件衣服壽限預估為12個月。


全套ABU包含了上衣、褲子、小帽、Gortex外套、免擦的灰綠色或黃褐色翻皮靴、沙漠褐色內衣與同色的尼龍腰帶,ABU共計有男女尺寸236種可供選擇(上衣與褲各118),新的著裝規定亦說明非ABU的品項不得混穿,各單位自製的棒球小帽及隊徽章記與黑色戰鬥靴亦不得與ABU混穿。現階段在飛行人員所穿著的Nomex材質的飛行服印染ABU迷彩仍有難度尚未克服所以會延後取得,但空軍也考慮如同陸軍飛行員一樣先分發兩件式的ABU迷彩飛行服給無彈射逃生需求任務的飛行員。


部隊初期將先分發每人2ABU2DCU,當部隊開始展開部署時每人將會領到全數4套的ABU。基地服裝店內亦開始銷售ABU,如無合適尺寸亦可透過網路訂購,其參考售價如下:


參考售價(US$)


ABU小帽 $5.98


男用長褲 $41.96


男用上衣 $39.41


女用長褲 $41.96


女用上衣 $39.41


沙漠色T $4.35


綠襪 $2.30


沙漠色腰帶 $3.15


沙漠色翻皮靴 $97.50


灰綠色翻皮靴 $100.55


Gortex外套 $17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k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