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把穿不到幾個月的某國公發軍靴穿到斷底後又上衣貝買了雙美軍公發長筒的安全靴,沒幾天又撿到一雙美國海軍上世紀90年代前公發的Chukka(指長及腳踝的靴子)。

   這樣美軍上一世代的安全工作鞋算是全部到齊了。Chkka靴通常是發給海軍艦艇人員,它是高及腳踝的長度,靴口設計也很寬大只要稍微鬆脫鞋帶就能把腳自靴子抽出,就算落海也能快速把靴子脫除。

   長的那雙倒是不確定單發給什麼特別兵種,照片常見航艦飛行甲板的工作人員穿著。它還是採傳統的鞋帶孔,而不是採用當時戰鬥靴慣用的快繫式鞋帶孔設計,長筒這雙特別的是採用雙密度大底。兩雙靴子都是Addison Shoe Company製造,符合美國國家標準 ANSI對安全鞋Z41項的規範

DSCN1966  

 DSCN1967

▼長的鞋標

DSC_0158

DSC_0162

雙密度大底 

DSCN1958

▼Chukka穿著模樣

DSCN1965 

▼Chukka鞋舌上的油印鞋標

11230594_841154449293318_252524907137212105_n

▼某國產斷底的鞋,實心的一體成形大底,不知道何原因?  它們品質好壞參差不齊

    DSC_0122  DSCN1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k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