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國軍特有的頭盔,造型設計參考了二次大戰時期的美軍戰車頭盔,其造型與設計為國軍獨有。國造者採用塑膠製造盔體,外覆黑色PVC合成皮材質,盔體上方有9個通氣孔設計,其上並無內建通信用耳機。

內裝設計採用與M-1鋼盔同樣的懸吊式設計。但實際使用後發現因盔體過淺與材質不佳,其懸吊式內裝設計並無明法發揮應有的避震功能,人造材質亦不吸汗。繫帶採用黑色帆布材質,末端扣具與M-1鋼盔帶相同,但材質為鋁製。頭盔的金屬部品多為鐵製,因年代久遠多已生鏽。

使用起始年代不詳,但友人告知於民國76年服役於裝步旅,其M113裝步車上仍然有配備給步兵乘員使用,但當時國軍裝甲車輛乘員已經全面使用與美軍同式樣的通訊頭盔了。

正面造型

 

左後側面

 

內裝設計

 

國軍裝甲部隊使用情形

 

 

↓美軍版的戰車盔,自二戰一直用到越戰初期((照片來源:衣貝網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kcolle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